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 通讯员:信息技术处 | 发布时间:2021-09-27 | 浏览:56590次 ]

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门户网站信息管理,推动信息发布及审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和权威性。结合实际,现就做好信息报送和网站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信息发布时效。要将学校门户网站作为我校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我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教学科研工作动态,提高信息发布时效。省市领导来我校出席相关活动的信息发布,一般不超过一天;学校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信息发布,一般不超过两天;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或动态信息的发布,一般不超过三天。

二、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信息的发布既是学校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各处室工作成效的综合展示。经校领导研究决定,各行政处室每月报送并在门户网站上发布的信息不少于两条,各教研处室不少于一条。

三、规范信息报送流程。网站的信息发布须履行严格的审查制度。各处室须确定一名信息员,负责网站信息收集、分类、撰写、报送及联络等工作。发布信息须经由OA系统办理,经处室负责人审核签字并报送分管校领导审定后,由处室信息员上传至党校网站,再由网站管理员审核通过并正式发布。

四、夯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各处室负责人是本处室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内容制度,各处室报送网站的信息都层层审核把关:上网信息符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无涉密问题,信息内容属实,统计数据准确等。各流程要按照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管理要求,既坚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原则,更要坚持信息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确保万无一失。

五、严格信息保密审查。上网信息的保密管理坚持“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各处室要进一步强化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先审查,后公开”。对拟发布的文字、图片等信息要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在网站发布。

六、加强网站运行管理。要提高技术保障水平,加强对网站内容更新情况的监测工作,对于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要及时归并或关闭。做好日常巡检和随时监测,确保网站全天候工作、信息页面正常浏览。提高应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系统稳定、高效、安全运行。

七、推行信息考核机制。每季度末月的最后一周,学校对各处室当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对处室及个人年终考核的依据。

八、丰富信息报送内容。各处室要将信息报送与职能工作、扶贫帮困、精神文明等有机结合,及时全面反映日常工作所思所悟、教学科研新举措,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进展;及时报送各级领导的视察调研指示讲话,有关工作思路和问题具体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送取得的称号、奖励等各项荣誉,全面丰富党校工作信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