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提示

[ 通讯员:市校办公室信息员张朝阳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浏览:57076次 ]

1.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2.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

3.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

4.注意防火安全,居家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防止触电和煤气中毒。

5.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6.外出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7.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注意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及防控信息。

8.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过马路走斑马线,多观察路况,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

9.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10.外出时注意熟悉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如遇火情有序逃生,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掌握正确逃生方法。

11.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12.景区游玩时应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山林,不在野外点燃火种。

13.假期尽量不离宝,无特殊情况不离陕,离陕须履行审批手续。

14.外出返宝,应主动向社区、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防护。

15.保持个人通讯畅通,遇有重大、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