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用典智慧 增强文化自信》(第二辑)顺利出版

[ 通讯员:行政与法学室 | 发布时间:2021-10-13 | 浏览:41990次 ]


近日,由我校行政与法学教研室主编的《体悟用典智慧 增强文化自信》(第二辑)一书顺利出版。该书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是行政与法学教研室全体教研人员联合科研处、科技室相关人员集体攻关的科研成果,体现了团结协作,凝聚了集体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善于从历史典故中抽取有用的史实或事例,在运用中对典故进行创造性点化,赋予其新思想、新境界,言近而旨远,含蓄而婉转,力透纸背,掷地有声,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本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智慧,本着尊重历史、史论结合、典议一体的原则,结合国情、地情、民情,不断研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在反复学习与思考的基础上编撰而成,以期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学习热情,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全书共20万字,由校委委员、行政与法学室主任宋婉琴统稿。《修身篇》由张欣撰稿;《民本篇》由吕宏强撰稿;《治理篇》由贾占军撰稿;《官德篇》由任峰撰稿;《廉政篇》由刘平海撰稿;《信念篇》由魏平娟撰稿;《天下篇》由李娟撰稿;《劝学篇》由秦中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