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感悟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王宏刚 | 发布时间:2021-12-07 | 浏览:41391次 ]

——岐山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学思践悟提能力,牢记初心担使命。1130日至122日,岐山县县直机关工委在我校成功举办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县直机关党支部的82名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市委党校副校长席升劳同志进行了致辞,岐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通参加专题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既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聚焦党建实务,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走前列、作表率的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的重要举措。在开班式上,李通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弄清为什么举办这次培训。要从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是机关党建的基础性工程、强化理论武装是提升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创新教育培训是提升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三方面,深刻认识专题培训的现实意义。要明晰学习重点,知道来市委党校学什么。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进一步强化党内法规落实,深入学习《党章》、《条例》、党的历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掌握方式方法,知道在市委党校怎么学。参训学员务必沉身静心,坚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肃培训纪律,共同维护良好学研环境,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实务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在3天的时间里,组织大家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赴秦岭战役遗址开展了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端正态度,认真笔记,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展示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优良学风,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切实运用好此次培训班学习成果,牢记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自觉担当“领头雁”“主心骨”,在政治上发挥好引领作用,在工作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在班子建设中发挥好协调凝聚作用,在修养和作风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更好地履职尽责,抓好支部建设,推动基层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裕岐山、开放岐山、美丽岐山、和谐岐山作出更大贡献。